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举办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动员会

12月11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动员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程纯,党委副书记程革,副校长乔学斌、徐桂华,“罗林秀”基金捐赠方李树培先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获奖师生以及各学院大学生科创骨干近400人参加会议。

大会通过视频回顾了我校第十六届“挑战杯”赛事的备赛历程、精彩瞬间、挑战故事和成绩荣誉。乔学斌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学技术作品竞赛南京中医药大学获奖项目的决定》。

乔学斌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

程纯书记、程革副书记、徐桂华副校长分别为第十六届“挑战杯”竞赛决赛、江苏省选拔赛获奖师生团队颁发奖励与奖杯。

 

 

 

颁奖现场

“挑战杯”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王雨轩、倪子惠分别作了竞赛项目展示和参赛经历分享。“挑战杯”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郭军教授、马勇教授分别介绍了“挑战杯”团队指导经验和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经验做法。

大会交流  

程纯书记在讲话中向取得优异竞赛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为竞赛辛勤付出的指导教师以及关心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李树培先生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我校近年来在“挑战杯”赛事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下一阶段创新创业教育,程书记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创新创业育人效应,对标新时代一流人才培养的新形势、新使命和新要求,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式发展;二是要创新工作模式,全力打造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引领学生了解“挑战杯”、走进“挑战杯”、参与“挑战杯”,抓住中医药发展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机遇,敢于开先河,立潮头,领风骚;三是要注重载体建设,系统打造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四是要强化制度建设,切实做好创新创业工作保障,制定和完善经费奖励、学分认定和培育孵化制度,持续激发师生参与“挑战杯”赛事的激情和动力,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育人效应。他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以总结表彰大会作为新的开始,积极投身到第十七届“挑战杯”、第六届“互联网+”等系列赛事中去,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覆盖到全体学生,充分彰显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果,为国家培养时代新人,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南中医人应有的贡献。

程纯书记讲话 

为持续激发我校师生参与“挑战杯”等系列创新创业赛事的激情和动力,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育人成效,为未来竞赛项目培育提供支撑,经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捐赠方充分酝酿与协商,在我校设立“罗林秀”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会议现场,李树培先生和校领导共同发布基金并启动“罗林秀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

 

发布时间: 2019-12-12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15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