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全国西学中骨干人才培训联合培养项目第三次理论培训在我校举办

12月9日上午,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四省中医药管理局协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联合承办的全国西学中骨干人才培训联合培养项目第三次理论培训开班仪式在我校仙林校区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江苏省卫健委中医科教处处长石志宇出席开班仪式。四所高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相关老师及苏、浙、鲁、豫四省8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南京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唐德才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徐桂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表示欢迎,对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四省局领导给予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近年来,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医药事业发展更是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尤其是10月份全国中医药大会的召开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的印发,“鼓励西医学习中医,允许临床类别医师通过考核后提供中医服务,参加中西医结合职称评聘”,为“西学中”学员学成后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作用提供政策支持与保障。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讲话

徐桂华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和“西学中”的办学历史。她表示,对于此次理论培训,学校高度重视、精心谋划,课程安排上,既有系统的中医药理论学习,又有专题讲座,安排了病案交流研讨、实践操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教学与服务工作。她希望学员们通过“西学中”项目的系统培训,在名家名师的引领下走进中医药殿堂,探寻岐黄奥秘,学有所成,在今后的执业生涯当中,能够用中西医更好地为大健康服务,为百姓服务。

江苏省卫健委中医科教处处长石志宇讲话

石志宇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全国西学中骨干人才培训联合培养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重要指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加强西学中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中西医结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党和国家对西医学习中医工作历来高度重视,早在新中国建立之初,就开展了“西学中”工作,诞生了一批西医出身的中医大家,我国第一位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连达等都是“西学中”的典范,中国工程院院士、首届国医大师吴咸中先生被誉为“中西医结合的擎旗人”。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中医药知识的学习过程中,找寻创新灵感和想法,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增强服务患者的能力,为丰富和发展中医药事业、改善人民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培训历时15天,主要培训课程为《方剂学》《中医内科学》,共计108学时。继续教育学院精心组织,抽调全校优秀师资,针对学员特点开展高效实用、灵活多样的教学,为学员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发布时间: 2019-12-09  | 通讯员: 继续教育学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97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