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

12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召开第三届党委第24次常委会,专题研究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部分党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听取了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关于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条例》是党内关于宣传领域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以刚性的法规制度为全党开展宣传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支撑,在党的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我校宣传工作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宣传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大使命任务,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不懈开展理论武装和统一思想工作,统筹全校思想政治工作;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把学校发展战略和党政主张变为师生员工的集体意志,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医药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大力开展大学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活动;增强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提高全媒体应用和管网治网能力,做好内外宣工作,讲好南中医故事,传播南中医声音。

会议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领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学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我们必须从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首要任务,努力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全面夯实思想基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指导实践;二要掌握工作主动权,全面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管控。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新变化、新问题的分析研判,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及时掌握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强化预警监测和应急处置;三要占领工作主阵地,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好课堂主阵地,加强对讲座、论坛、校报校刊校网的管理,抓好网络和新媒体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各二级党组织、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位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 2019-12-06  | 通讯员: 党委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3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