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中国中医药报】南京中医药大学推进“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

 近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

会议强调,中医药院校要担当起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任,推进“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优势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把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实现目标。

会议围绕该校如何进一步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加强高质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作新一轮工作布署。

一是深入研究“双一流”科技创新项目,在总结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分整合资源,高效推进各项目研究工作,力争取得一批高质量标志性成果,带动学校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

二是着力推进中西医结合优势学科建设,要求中医学院、医学院负责人会同学科带头人、中医学部负责人,理清建设思路,梳理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梗阻点”,尽快做好顶层设计,基于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力争取得中西医结合优势学科建设的优异成绩。

三是加快推进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建设和管理,以创新研究任务为引导,整合资源、高质量建设科研服务平台,并以平台建设为契机,建立健全符合实验技术队伍及岗位特点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评价体系,为学校科研创新和学科发展提供有力的队伍和技术支撑。

四是完善放管服保障举措,加强专项经费绩效管理。各学科要根据学科建设的目标和任务,科学合理使用学科建设专项经费,加强经费绩效管理,用出成效,提高学科管理水平。(沈忱)

首发:

中国中医药报,2019年11月21日2版

http://www.cntcm.com.cn/xinwen/2019-11/21/content_68314.htm  

 

发布时间: 2019-11-22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8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