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一流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

12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召开学习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就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大会精神,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担当、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进行集体研讨。

张宗明院长传达了一流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分享了他作为中青年教师代表作大会发言的心得,并对10个会议文件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他围绕“大会精神怎么看、贯彻落实怎么办”,结合学院实际指出,一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以教研室为单位在一周内组织深入学习,认真研读后提出建议、提出落实举措;二要把贯彻大会精神与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推进整改工作。

参加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大会的相关教研室主任周中明、王曼、张洪雷、沈歆、邹苏、陈方平和青年教师代表孙元先后发表参会感言,就学习《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胡刚校长的工作报告、程纯书记的大会讲话,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使命意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要”指示;如何坚持守正创新、打造“让学生真心喜爱、终生受益”的思政课;如何加强科学人文教育、丰富通识教育课程高质量供给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交流。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就全院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马院要“在马言马”。要从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高度来审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教师站位要高、视野要广、格局要大;二是落实本科教育大会精神,马院要“一马当先”。在“一流课程建设计划”和“一流教师培育计划”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中提出的“八个坚持”“六个要”,都处于“置顶”位置,思政课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落细一点;三是加强思政人文课程建设,马院要“快马加鞭”。要加快对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研究谋划,要发挥自身优势,提高通识教育课程供给侧的数量和质量。

发布时间: 2019-12-02  | 通讯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2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