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学习强国】南京中医药大学聚焦健康惠民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京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中医药服务基层群众健康能力水平的具体实践。校党委立足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充分发挥学校中医药优质资源集聚的优势,由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具有医学专业背景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专家教授带头参加中医药惠民健康服务活动,以服务“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实际行动将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

坚守中医底色,以初心引领奋进作为。适逢南京中医药大学建校65周年、首任校长承淡安诞辰120周年,校党委在校庆纪念活动中着重讲述好以承淡安为代表的创校先贤们“中医抗日”“教育报国”的动人故事,带领全校师生医护员工追忆缅怀老一辈中医药人“守发展中医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的崇高理想和矢志品格。在致敬历史、追寻初心的过程中,引导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继承发扬对国家和民族无限忠诚的赤子之心、为发展中医药不懈奋斗的进取之心、不断传扬提高祖国医药的自信之心、矢志不渝培养中医人才的拳拳之心和无私奉献广大人民群众的大爱之心,并将其融入到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事业的实际行动中,切实提升中医药服务人民健康的能力水平。

彰显党员本色,以担当实干造福于民。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具有医学专业背景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专家教授带头深入一线,积极参加中医药惠民健康服务和科普宣传推广活动。86岁高龄的中医肾病大家、国医大师邹燕勤教授亲自领衔参加惠民义诊活动,义诊前专门郑重佩戴上鲜红党徽的邹燕勤表示,自己是在党和人民的培养和关心下成长起来的中医药工作者,正是因为党组织的亲切关怀和严格要求,才使她今天能更好地利用中医药为人民群众服务。未来她和同仁们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让中医药在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发展,服务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集聚优势特色,以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在“世界传统医药日”当天,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江苏省内27家附属医院异地同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江苏全域中医药健康服务大行动”,充分发挥学校和各附属医院优质中医药资源集聚的优势,平时“一号难求”的大专家纷纷深入一线为老百姓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祖国医学,服务人民健康”的责任担当。本次中医药健康服务大行动将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部署要求化为健康惠民的具体实践,学校联合各附属医院通过精心策划、协同联动,精准把握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通过一系列中医药健康咨询、知识科普和文化传播服务,让广大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医药防病治病的基本理念、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的认识,切实让中医药事业发展、学校事业发展和各医院事业发展的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首发:

学习强国,2019年11月7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tudy_comment_disable=1&art_id=755188867614905859&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发布时间: 2019-11-08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5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