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11月8日,学校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程纯,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质量评估处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学工书记、学工办主任、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乔学斌主持。

会议现场

推进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屠宏斐从毕业生规模与结构、就业工作举措、就业工作成效、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等四个方面对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介绍;分析了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结合教育部会议精神和要求对推进2019届毕业生年终就业任务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部署。

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宏对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进行介绍,提出研究生院和各二级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压紧压实责任,又要形成联动工作机制,想办法,拓渠道,发挥研究生导师在就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帮助学生早就业,就好业。

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总支书记殷明,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明,药学院教师张瑜和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胡士平分别作为学院、学业指导老师、辅导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体会,从不同角度交流就业工作的典型经验,对推进校院两级就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教育部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实际情况对推进就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责任,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他指出,党和国家把“稳就业”作为“六稳”之首,就业事关广大学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事关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毕业生就业质量也是真正检验高校办学质量、办学实力的重要指标,要遵循教育规律、办学规律,回归初心,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国中医药大会召开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出台,中医药事业发展遇到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作为行业内高校,要准确把握机遇,用好国家政策,整合资源,促进毕业生就业,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三是加强协调,完善措施,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从源头抓起,招生和培养要以就业为导向,要把就业关口前移。就业工作要全校全员全过程参与,形成合力,要调动各方面因素,精准施策。同时,要建立奖惩机制,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

副校长乔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乔学斌副校长指出,校党委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程纯书记的讲话对于当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和贯彻程书记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检视就业工作中的各种问题,积极落实整改。相关部门、各学院要提高站位、提高标准、提高成效、提高合力,突破工作瓶颈,主动担当作为,促进毕业工作上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贡献。

发布时间: 2019-11-09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99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