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图书馆博物馆举办“理想之光 奋斗之路”读书分享会

11月7日,由图书馆、博物馆主办,敬文文学社承办的第五届读书分享会决赛举办。此次读书分享会以“理想之光 奋斗之路”为主题,共吸引全校八十余名读者参与,参赛作品有读书笔记、朗诵、PPT分享等多种形式。经过初赛与复赛,八组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读书分享会现场

分享过程中,选手们或慷慨激昂宣扬革命者的抗争、奉献精神;或立意深远穿越时空再现理想主义之光;或视角独特剖析在家恨国仇中青年一代的变革求新之路;或抽丝剥茧讲述平凡人物不平凡的奋斗故事;或娓娓道来一个普通人凭借自身奋斗蜕变成沙场传奇;或重走一趟关乎痛苦、爱、信仰的心灵之旅,探索内心的原始丛林;或以悲剧人物“锦绣烟尘”式的传奇一生作为主要的表现内容,将时代的沧桑变幻同个人命运相联乖蹇;或激情四溢讲述红色精神内涵,解读了《青春之歌》《三体》《白鹿原》《平凡之路》《历史的天空》《少有人走的路》《长恨歌》《红岩》这八本书,展现出南中医学子们感悟奋斗价值,勇担时代使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砥砺意志求真知,凝心筑梦正当时的青春风采。

阅读浸润人生,分享成就美好。读书分享是图书馆阅读文化的传播,更是书香校园文化的激荡。相信此次分享会的举办能够为培育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园文化,提升南中医学子阅读素养,丰富学习生活,带去书香的芬芳,播撒更多书香的种子。

发布时间: 2019-11-08  | 通讯员: 图书馆、博物馆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0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