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出席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并致辞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教育现代化,总结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与经验,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支持,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国药励展承办的第54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2019年秋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开幕式

胡刚校长在开幕会上致辞

2019年11月1日上午,高博会开幕式举行,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我校校长胡刚出席开幕式并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致辞。他指出,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的国家名片引进来,在家门口举办博览盛会,不仅是江苏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历史担当和使命要求,也是江苏省探路高质量现代化的必经环节和有效检验,更是拥抱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成果,升级传统教育教学方式和管理方式的快速通道。江苏省必将珍惜此次博览会的机遇,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搭建的开放合作、共赢共享的互通桥梁上,秉承互信、互助、互利的原则,深化高等教育的交流互鉴,拓展政产学研的创新合作,以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新动能。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江苏省科协主席、南京大学原校长陈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巡馆。

  

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信息化及智慧教育展馆

据了解,作为高等教育领域内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集教学仪器设备展示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展示为一体的国家级专业化品牌展会,1992年创办至今,每年春秋各举办一届,27年来已成功举办53届。本届“高博会”参展企业700余家,展出面积6万平方米,展示产品上万件,单日参观人数4万人次。设置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类、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实训/机电类、医学教育及健康类、平安校园及后勤类等专题展区,新增“高校教书育人楷模风采展”和“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展。

“高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新中国高等教育70年高峰论坛”“第四届高等工程教育研讨会”“中国体育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第二届中国高校创新发展论坛”“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等30余场学术论坛;正式发布“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预发布“全国高职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同时将有700余名高校教师分别参加第五届外语微课大赛总决赛、3D/VR/AR虚拟仿真主题赛项总决赛。

发布时间: 2019-11-02  | 通讯员: 校长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处、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45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