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学生获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一等奖

10月19日下午,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江苏教育频道协办的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宁举行。副校长乔学斌应邀出席并担任颁奖嘉宾。

总决赛现场

共有来自全省100所高校、5万多名在校大学生参加本次大赛,经过初赛,最终共有来自8所高校的9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南京中医药大学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李威同学晋级总决赛。

本次决赛,共有共答题、限时答题、抢答题、必答题、风险抢答、风险必答六个环节。在比赛的各个环节,李威同学都充分展现了优秀的综合素质和青春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李威同学获大赛一等奖。

我校2018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李威同学(第一排左二)领奖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人文知识、文化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实施“文化引领”的战略,积极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和自我教育。学校积极组织参加此次竞赛,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素质教育实践的路径,在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体现了我校素质教育的成效。

据悉,江苏省大学生知识竞赛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指导,旨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大学生素质教育的方针政策,测试大学生的综合素养水平,每年举办一次,2019年参赛对象为人文社科类大学生,主要比拼理工科知识的掌握广度与深度。今年全省共有100所高校、5万多名学生在104个考点、1742个考场同时开赛,知识竞赛成为我省高等教育素质教育工作的一项品牌活动,明年将面向全省理工类专业学生开展人文社科的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9-10-21  | 通讯员: 团委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6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