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组织师生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培养砥砺奋进精神,10月19日-20日,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等共计3000余人分批赴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观成就展

中层干部参观成就展

学生代表参观成就展

本次成就展带领参观者穿越时光隧道,从1949年开始一直走到2019年,通过人民的胜利、探索中前进、伟大的变革、阔步新时代四个部分,全面展示了江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于新中国解放、建设、改革和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建设、改革和奋斗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着力推动“五个迈上新台阶”,特别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巨大成就。

整个参观过程中,我校师生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张张图片数据,对江苏省栉风沐雨70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果有了更为直观、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最大的感受是在党的领导下江苏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人民生活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新变化、新发展、新成就,很荣幸能够成为江苏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

离退休党工委退休第三党支部支部委员胡烈教授表示,回首往昔,70年筚路蓝缕砥砺奋进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自豪、振奋人心,让大家对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原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深刻感悟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也更加深切感受到人民在推动历史发展中的奋进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小丁认为,江苏13个设区市的专题展区浓缩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未来将把参观的体会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去,让同学们为家乡自豪、为祖国骄傲。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2019级中医学九年制唐心浩同学满怀信心地表示,“作为青年医学生,更要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全方位提升自己,为国家的繁荣发展、人民的健康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2019级新疆本科预科班茹克彦姆 • 买提库尔班同学观展后备受鼓舞,“祖国70年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以后我们会更加勤奋学习,努力把今天所看到的新科技带到家乡去,也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19-10-21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8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