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行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大讲堂”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结业仪式

10月19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大讲堂”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结业仪式在行政楼416会议室举行。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毛敏,以及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毛敏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后,来自2018年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之一的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总支赵倩同学作“党支部书记大讲堂”的首场交流。她详细介绍了支部“以老带新、纵向传承、横向交流”的工作方法理念,系统介绍了支部的经验和特色。随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邹苏老师作“以‘四种力量’激活红色堡垒,努力提高教师党支部工作水平”的交流报告。她从“教育教学有成绩、科学研究有成果、人才培养能成才、学科建设有成长、个人事业有发展”五个角度和“制度的力量、榜样的力量、学习的力量、行走的力量”四种力量来介绍支部的党建工作。

结业仪式现场

结业仪式上,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国春,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周晓建,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晨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汇报此次轮训研讨情况和党支部工作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本期轮训班举办得十分及时,教学模式新颖,参与感强,收获很多。

王珏在总结中对此次能积极参加轮训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在座的支部书记们今后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学习效果、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支部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落实培训成果,继续推动支部的主题教育。支部书记是主题教育活动的领航员和指挥员,应率先学习,领会主题教育的内涵和要求,率先检视问题,带头整改;二是坚持学用结合,推动支部工作提质增效。“支部建在连上”是党的优势和特色,党支部是党的“神经末梢”,是党全部战斗力的基础,要不断提升支部工作力度,以一流的党建促进学校一流的发展;三是学徐川思政工作,提升支部书记能力水平。支部书记仍需继续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提高支部组织生活质量。

此次轮训班共有114名学员,开展专题辅导报告3 场、支部书记大讲堂两场,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开展支部书记集中学习研讨12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强支部工作力度,为学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19-10-20  | 通讯员: 党委组织部、党校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89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