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新华日报】针灸巨擘承淡安铜像落成

本报讯 15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纪念我国著名针灸学家、中医教育家、首批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该校首任校长承淡安先生诞辰120周年大会,海内外400多名业界人士参与,承淡安先生铜像同日落成。

被视为针灸巨擘的承淡安先生,一生为复兴针灸绝学、奠基现代针灸学科呕心沥血,创办了我国最早的针灸学术专业期刊《针灸杂志》及中国针灸学研究社,为现代针灸学科作出奠基性贡献。衔命筹建南京中医药大学前身江苏省中医进修学校并担任首任校长后,承淡安组织编写了第一套现代高等中医教育教材和教学大纲,培养输送了第一批现代高等中医教育师资,为现代高等中医教育模式的确立和推广作出了卓越贡献。

首发:

新华日报(2019年10月16日9版)

http://xh.xhby.net/mp3/pc/c/201910/16/c696941.html


发布时间: 2019-10-17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8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