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南京晨报】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参观南京航空烈士纪念馆

8月14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18级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同学在南京航空烈士纪念馆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

同学们跟随引导员的介绍,前往各大展厅进行参观。纪念馆共分为四部分,分别由“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以及部分室外实物展品组成,通过实物、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全面展示了中国空军和国际援华空军共同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事迹。

最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的是展厅最后的一块纪念碑,它上面镌刻着的密密麻麻的名字,却只是6164名烈士的一部分。看着这些雕像和衣冠冢,就像是来到了那些以身殉国的英雄面前,告诉他们,“我们来了,历史不会忘记你们,我们永远以你们为豪”。在15米高的纪念碑面前,同学们认为,对于漫长的历史,人类不过是一星半点的尘埃,可是只要怀揣信念和理想,我们这样一星半点的尘埃也终会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通过本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活动,同学们收获匪浅。“唯有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团结起来,才能在反抗恐怖主义的战斗上取得长足的胜利。”王松澜同学说,“这激励后人要把国家建设得强大起来,咱们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更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彩云

首发:

南京晨报(2019年8月16日A3版)

http://njcb.xhby.net/mp2/pc/c/201908/16/c672895.html


发布时间: 2019-10-18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8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