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召开“学习弘扬王明艳精神”座谈会

为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更好地激励党员教师向先进典型对标看齐,10月12日下午,中医学院·中西结合学院召开学习弘扬王明艳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刘晓同志,校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珏同志,学院中心组成员及党员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倪昊翔同志主持。

在座谈会正式开始之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起立怀着庄重、敬仰的心情为王明艳同志默哀分钟。随后,副院长孙东东,院党委委员、教授代表徐建云,中医学院·中西结合学院前身、原基础医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赵凤鸣,“王明艳”党支部书记薛梅,学生代表张咪等先后发言,大家深情回顾王明艳同志生平事迹,表达了学习贯彻王明艳精神的个人心得体会。回想起王明艳同志生前低调为人、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时,大家几度动情哽咽,一致认为王明艳同志身上所体现的潜心育人、爱校如家、勤奋敬业、乐于助人的精神,对教育引导师生思想、引领师生行动发挥积极的榜样作用。


座谈会现场

倪昊翔同志在讲话中提到,王明艳精神是在南中医、老“基础”这块学术沃土上培育出来的,是南中医和老“基础”优秀教师群体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南中医师德师风建设的一个标志性的“特殊符号”,是我们身边最具代表性的榜样。王明艳同志把人生最宝贵的时间献给了教师岗位,是对高等教育事业和中医药事业的绝对信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之一,学院将进一步总结凝练王明艳精神,其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

王珏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中医学院·中西结合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学习贯彻王明艳精神系列活动,主题新颖,特色鲜明。王明艳精神是对王明艳同志生平事迹中所展现的南中医优秀教师群体的概括,需要不断凝练、不断升华在工作学习实际中进行贯彻落实。要通过本次活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调动起师生医护员工的精气神,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刘晓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座谈会不仅是一次学习会、追思会、缅怀会,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会、加油动员会 。要通过学习王明艳精神,让广大党员教师在“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大讨论中深入思考如何看待自身共产党员这一身份光荣的人民教师这一角色所承担的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温度把王明艳精神发掘凝练好抓住“神、魂、人”三个关键词,把王明艳同志的赤子情怀、师者形象和精神特质发掘到位;要学习弘扬好王明艳精神,将其作为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潜心教书育人的生动教材,作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业绩的精神力量


发布时间: 2019-10-12  | 通讯员: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3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