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2019年上半年学校情况通报会

10月10日下午,2019年上半年学校情况通报会在汉中门校区国医堂5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程纯、副书记程革,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程革副书记主持。

通报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程纯通报2019年上半年学校发展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程革主持会议

会上,程纯书记从六个方面向各位老同志通报了学校2019年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一是坚持“以本为本”,培养一流人才。学校坚持以中医思维打造中医药人才“底色”,中药学、中医学和护理学三个品牌专业一期项目验收全部通过,其中中药学被评为优秀,17个本科专业被评为省一流专业,并完成了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二是坚持聚焦前沿,开展一流科研。学校上半年制定出台科研相关文件15个,上半年自然类研究项目申报1158项,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120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0项。段金廒教授主持的项目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半年全校发表SCI收录论文300余篇。《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再次入选CSCD核心库来源期刊。三是坚持引培并举,打造一流师资。学校上半年新增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项目获得者3名、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1名,3人获评2019年江苏特聘教授,1人获特聘资助,新增“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3名,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名。四是坚持需求导向,贡献一流服务。学校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建设,上半年增设深圳市中医院为我校非直属附属医院,附属南京中医院完成新院址的整体搬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学校与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签约共建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校本部与附属医院、附属药企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初步形成。五是坚持改革创新,提供一流保障。学校综合改革不断深化,在全省高校中率先开展服务保障领域的“放管服”改革。以“能放尽放、提质增效、一流服务”为总要求,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化供给侧改革,推进管理服务流程再造,以科学管理、优质服务,培育壮大“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动能。六是坚持从严治党,塑造一流作风。学校积极构建与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治理体系,按照“基于学科,重建大学”理念,制定了《深化机构改革方案》,完成处级机构改革和处级领导干部换届工作,建立了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纪实制度。学校在《2019年中国大学评价》中连续4年在全国中医药院校中位列第一;入选Scimago中国内地高校前128强、艾瑞森校友会2019年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100强,在2019年“双一流”大学及学科建设高校育人质量排名中位列第17位。

程纯书记指出,学校目前将着力推进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三是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是统筹优化校院建设布局。最后,程纯书记说学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国家、省里政策的支持,离不开老领导、老教授、老同志们的一贯关心与支持,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学校事业建设继续添砖加瓦。

老同志代表发言

座谈阶段,校原党委书记程肖彭、左言富,离休老干部、原南京中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德华,校原副校长龚惠明、校退教协理事长王振武、校书画协会理事长陈育松等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先后发言。老同志们为学校2019年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感到满意和欣慰,大家一致认为是学校党委坚持“人才强校、学科攀峰、开放协同、文化引领”战略的成果,感谢学校多年来对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关心,感谢离退休工作处对老同志的关心,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校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老同志关心的问题进行交流与解答。

发布时间: 2019-10-11  | 通讯员: 离退休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91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