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挑战杯”国赛决赛动员部署会

潮平海天阔,扬帆正当时。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日益临近,为做好参赛组织工作,鼓励各参赛团队积极备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赛,105日上午,学校召开“挑战杯”国赛动员部署会暨往届国赛获奖选手经验分享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出席动员会,科技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团委、各相关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参赛团队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动员部署会现场

会议听取了各参赛团队主创人员与指导教师关于国赛终审决赛备赛情况的汇报。目前各参赛团队作品推进计划与安排翔实合理,现场展示和答辩环节的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为更好地做好备赛工作,与会人员围绕项目答辩展示问题、难点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我校往届国赛获奖学生代表,“挑战杯”第十三届获奖团队主创张倩、张自力,第十四届获奖团队主创徐天成,第十五届获奖团队主创刘莲等同学先后就答辩准备、现场布置、拓宽研究视野、注重知识交叉、抓好参赛细节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各参赛团队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咨询,并表示将认真汲取参赛经验,精心打磨作品,调整状态积极备赛,以自信的姿态优异的成绩亮相国赛终审决赛舞台,讲好南中医学子的创新故事。

往届国赛获奖学生代表分享参赛经验

乔学斌副校长为大家放弃国庆休假、传承挑战杯精神而点赞,对备赛组织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他指出,各个参赛队伍准备得当、学院高度重视、团委倾力组织是获得好成绩的基础,学校组织好“挑战杯”赛事对不断提升竞赛的育人功效和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乔学斌副校长在会上讲话

对于即将到来的“挑战杯”终审决赛,乔学斌副校长强调,各部门、各学院要从人才培养高度来充分认识赛事的重要意义,以赛促学、促教、促研、促建,要有“归零”意识,以国赛为新的起点,研究要精益求精、作品要精雕细琢、组织工作要精心安排。同时,希望各团队要以“谋其上”的精神和勇气,紧扣细节,提升质量,校团委及各学院为参赛团队师生创造良好的参赛条件,以全局性视野来谋篇布局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


链接: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将于2019117日至13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共计4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参加现场竞逐国赛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9-10-08  | 通讯员: 校团委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49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