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讲”“趣”“思”齐聚 打造高水平“金课”

9月25日下午,我校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一流本科教育教学专家报告会。南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教育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吕林海教授作《学习科学视域下的大学“金课”:标准、路径与建议》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程纯到场,与来自各学院和教学单位三百多名教师共同分享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狄留庆教授主持。

报告会现场

吕林海教授从“金课”的概念、标准、现状问题和优化路径等四个方面入手,结合生动的研究案例和教学故事,向大家娓娓道来“金课”的衡量标准是教学感知。吕林海教授表示,引导学生深度学习的关键是讲好课程,要通过课堂的精彩讲授激发学生的学习感知,引起学生的思辨和知识共鸣,实现师生的心灵互通,让“金课”走进学生的心田。吕林海教授强调,教师要在教学上磨练讲授技巧,营造课堂积极情绪,转变教师教学视角,打开学生心灵感知,促进学生自我反思,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南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教育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吕林海教授作专题报告

本次报告是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大会召开前夕系列教育教学报告会的首场报告,这次报告不仅有高度而且接地气,不仅为我校教师揭示了“金课”的真谛,同时为我校在课程建设的关键时期指明了方向,传授了经验。后续学校还将聚焦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教育教学培训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教学、人人热爱教学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氛围,努力推动我校教育理念更新和教学模式变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校党委程纯书记到场指导

在全校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一流本科教育工作,党委书记程纯亲临报告会现场指导,对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高教40条”要求,做好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要求。

发布时间: 2019-09-30  | 通讯员: 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6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