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唱响“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的时代主旋律,9月30日,迎着秋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南京中医药大学500余名师生齐聚仲景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全体在校校领导,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和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大学生女子国旗班护送国旗

升国旗现场

8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由大学生女子国旗班同学组成的仪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台。“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当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齐唱国歌,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全体师生庄严肃立 齐唱国歌

校党委书记程纯在国旗下讲话

校党委书记程纯作国旗下的讲话。程纯感慨,历经70年沧桑变幻,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作为伟大时代的亲历者,我们何其幸运何等幸福!程纯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建校65年来历代南中医人传承国医精粹、培养杏林英才,勇立改革潮头、护佑人民健康的峥嵘历程。结合高等教育事业和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使命责任,程纯指出,爱学校、爱中医、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高等教育,把个人奋斗的前行动力融入祖国强盛的时代经纬,就是南中医人用实际行动在书写报国之志、抒发爱国之情。“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时代担当”,程纯激励全体南中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新贡献!

师生齐唱《歌唱祖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伴随着悠扬婉转的小提琴声,领唱同学从列队方阵中走向前排,带领全场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从白发苍苍的离退休老同志,到朝气蓬勃的青年大学生,大家舞动着手中的旗帜,纵情高歌澎湃激昂,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用嘹亮的歌声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表达最深情的告白。

此次升国旗仪式既是一次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盛大集会,也是一次庄严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更是一次对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70年风雨兼程,70年接续奋斗,全体南中医人将在属于奋进者的新时代,以实干担当的坚实步伐迈向新的征程!



发布时间: 2019-09-30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96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