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行“青春告白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9月28日晚,我校“青春告白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仙林校区举行。副校长乔学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94654部队政治部主任李俊鑫,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新生军训旅教官、新生辅导员,与2019级新生欢聚一堂,以文艺演出的方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晚会分“献礼祖国”“青春起航”“放飞梦想”三个篇章,融合交响乐、民乐、戏曲、合唱、舞蹈、朗诵、快板、健美操等精彩节目。“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提琴的悠扬、钢琴的清脆、鼓钵的激情与管号的深沉浑然天成,合奏交响曲《我的祖国》为晚会拉开帷幕。

诗歌朗诵《碧血丰碑》用一段红色的回忆带着我们浸染深深的祖国记忆,表现出对激情岁月的缅怀、对无数革命先烈的讴歌。民族舞蹈《美丽的姑娘》让我们领略到优美的民族风情,展现了各族人民昂扬向上、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华夏儿女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好的祝福和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真挚情怀。歌伴舞《战斗宣言》,将新生军训旅的教官们身手矫健、英气逼人的形象展现无遗,闪烁的灯光如同实战险象环生,立即点燃了全场师生的热情。

民乐合奏《高山青》描绘了“高山青,涧水蓝”的阿里山美景,带我们领略了高山族人民勤劳、幸福的生动画面,使观众感受到了质朴的温暖。健美操《What about Love》和舞蹈串烧《Don’t hold on back》《Dance Together》动感十足的舞姿无不彰显着南中医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快板《劝善歌》诠释了语言和神态表情极强的感染力。乐队表演《破茧成蝶》唱出了年轻人不顾一切地向前进,初心不改、矢志奋斗的豪迈情怀。京剧《京腔十三绝》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国粹京剧的无限魅力和浓厚的文化内涵。现代舞《从新开始》曼妙的舞姿、飘逸的音符,跳出了当代大学生告别过去,展望未来,力求上进的决心和勇气。《保卫黄河》歌唱出黄河雷霆万钧的轰鸣,气冲霄汉,响遏行云,这是炎黄华胄内心深处的起搏,是中华儿女不屈不挠、保卫祖国的必胜信念。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首唱不完的赞歌,是杏林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最后,全场起立,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国旗飘扬、歌声嘹亮。

演员的激情演出和新生们的热情沸腾了仲秋之夜。整场晚会用欢快的舞姿、飞扬的歌声、奔放的豪情,舞动着青春的梦想,吟唱着70年的岁月难忘,演绎着新时代的交响,将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国情教育、爱校荣校教育与艺术元素充分融合,集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于一体。辉煌七十载,追梦新时代。回顾新中国70年峥嵘岁月,我们为梦想发声;重温南中医65年的风雨历程,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校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中,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发布时间: 2019-09-29  | 通讯员: 团委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14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