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召开“双一流”推进暨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大会

2019年9月27日,我校召开“双一流”推进暨第五轮学科评估动员大会,全面总结分析学校“双一流”建设面临的形势,进一步部署“双一流”建设推进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以期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情投入,加快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正科职干部、各学科带头人、教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程纯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胡刚校长部署工作并作动员讲话

胡刚校长在会上对“双一流”建设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进行全面部署。他强调,迎战“双一流”验收及第五轮学科评估,要做到“四个到位”即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推进到位、责任到位。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双一流”建设与第五轮学科评估对南京中医药大学内涵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到“双一流”建设即将迎来验收、动态调整的严峻性。他说,“双一流”建设与第五轮学科评估紧密相关、各有不同。“双一流”建设是突出高峰、带动学校整体水平提升;学科评估是对学校学科建设水平的整体评估,突出优势学科。各单位、各部门要“认识到位”,认清形势、加速推进、狠抓落实、决战2020。胡刚校长强调,“双一流”建设人人有责,全校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谋划,高度凝练内涵建设的成果与优势,深入分析建设中的短板与不足,做到“工作到位”,不推诿、不扯皮,敢于担当,明确思路,精准发力,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在对标对表、分析找差的基础上,更科学、更有智慧地进行合理调整与提升,做到“推进到位”,以“双一流”的气度,达成“双一流”的目标。同时要做到“责任到位”“纪律到位”,不能跟不上趟、承不起重、不要犯无所作为的错误,要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加强工作的纪律性。以纪律为保障、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方针,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工作。

附属医院、药学院、“双一流”建设处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上,附属医院、药学院、“双一流”建设处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附属医院陈玉根副院长表示,中医学科将根据“补短板、强优势、显特色”的工作思路,充分整合大学和兄弟附属医院的资源,围绕“双一流”和学科建设的任务,一项一项梳理,一件一件落实,以抓铁有痕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效,确保学科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药学院曹鹏院长表示,将切实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客观认识药学院学科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标找差、加强整改,进一步挖掘学科发展的新理念、构思学科建设的新思路、培育学科发展的新动能,让药学院优势领域更强,特色方向更鲜明,实现中药学一流学科的跨越式发展。

“双一流”建设处孙秀兰处长介绍了我校“双一流”中期自评及第四轮学科评估的有关情况,并分析了严峻的竞争态势。她表示,“双一流”建设处将在校党委和“双一流”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尽力做好“双一流”验收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统筹、组织、协调和服务,全力落实好各项验收评估任务,希望在大家支持下,凝心聚力,争取在“双一流”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中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

程纯书记作总结讲话

程纯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双一流”建设是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首要任务,此次会议既是一次推进大会、动员大会,更是誓师大会、决胜大会,面对机遇与挑战,全校上下要充满信心,以“高站位、大格局、宽视野”,全面投入、高质量推进“双高”建设及学科评估工作。他强调,在“双一流”建设与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中要更加注重战略谋划,认清大势、把握趋势、顺势而为、趁势而上,要加强战略研判、加强谋划;要更加注重队伍建设,不遗余力、不拘一格的引进人才、培养人才,凝练方向、汇聚任务,建立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要更加注重要素支撑,为高水平人才培养及成果产出创造有利条件;要更加注重制度创新,努力打破思想僵化、观念老化、利益固化的藩篱,优化大学治理结构和学科组织模式、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更加注重氛围营造,营造不断超越、敢为人先的良好氛围,勇立潮头谋发展;要更加注重责任落实,建立有效的管理机制,强化责任主体,坚持部门协作,提高履职能力,保障“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实现。

发布时间: 2019-09-27  | 通讯员: “双一流”建设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309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