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新华日报】金陵石化:9·18迎来港澳台大学生爱国石化游

9月18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55名港澳台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走进金陵石化公司,参观现代化生产装置,感受长江大保护措施,观摩石化消防演练,体验绿色石化美景,体会新中国成立70年来石化工业发展的辉煌历史和中国石化智慧能源的魅力。

走上“石化网红”大绿坡,金陵石化的秀丽风光一览无余,一幅石化装置构成的巨幅工业画卷让同学们驻足。志愿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炼油61年发展历史和对社会的巨大贡献。在消防保卫支队,志愿讲解员逐一介绍了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展示金陵石化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方面的投入与担当。随后,专业人员演示了先进智能的消防坦克灭火演练。在炼油四部中控室,一排排电脑面前的工作人员很少,这个年加工能力800万吨的生产单位,用人却不到300名,处处彰显着智能工厂的魅力。在8号码头栈桥上,听着工作人员关于长江大保护和金陵石化在油品储运过程中所做环保努力的介绍,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在“九一八”这个特殊日子,南中医港澳台学生们通过一场石化工业游,亲身感受共和国工业发展的辉煌历史和巨大成就,探秘智慧能源的魅力,体验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窦 豆 陈伟伟

首发:

新华日报(2019年9月23日16版)

http://xh.xhby.net/mp3/pc/c/201909/23/c688467.html


发布时间: 2019-09-23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8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