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

9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全校党务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程纯、党委副书记程革,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工委书记、各分党委正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程革副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学校党委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新学期党务工作进行了布置和汇报。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珏就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三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就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两项工作进行了布置。学工部部长屠宏斐从守好底线、全员育人、就业指导、资助育人、网络思政等方面汇报了学生工作新学期的主要内容。研工部部长史丽云梳理了研究生党建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并从强化组织保障工作、理顺支部构架,以主题教育和“双创”工作为抓手、加强示范引领,将党建工作和思想工作相结合、推进全员育人三个方面汇报了工作打算。党委办公室主任殷忠勇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近期发布的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就“纪念承淡安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保密检查,改进文风会风、出台公文处理办法等工作进行了布置。纪委办主任陈蕾从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巡视整改,精准履职,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九龙强调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二级单位妥善处理好民族宗教工作。

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书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攻坚之年,党务工作意义重大、使命艰巨。他对下半年全校党务工作出三项重要部署:一是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要部署、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将该项工作作为头等大事,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精心设计自选动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二是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定“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把党中央的要求和自身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做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三是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的特殊时期,面临“双一流”建设中期考核动态调整,各二级单位全体干部同志必须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认真向本单位、本部门传达相关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在工作中反复强调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

程纯书记强调,推进全校党务工作的扎实开展,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单位要认真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发挥学术委员会和二级教代会的职能,有序开展工作;二要注重统筹协调。领导干部要掌握工作艺术、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三要强化宣传引导。运用好现代媒体工具宣传身边人、身边事,以正能量鼓舞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凝心聚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下半年各项重要任务,为学校事业的蓬勃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程革副书记在作会议总结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使命担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19-09-12  | 通讯员: 党委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16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