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附属医院教学联盟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9年9月9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教学联盟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在附属医院大礼堂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医学部主任、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党委常委、附属医院院长翟玉祥,国医大师邹燕勤,全国名中医徐福松、刘沈林、单兆伟、汪受传,中医药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吴勉华,全国优秀教师潘立群,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附院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科主任,院级教学名师,19家教学联盟医院领导及科教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60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附属医院副院长汪悦主持。
      大会在主题宣传视频(VCR)中拉开序幕,带领大家重温教学联盟发展历程、分享名医大师们对后辈的殷切希望、展示联盟成立以来主要工作并献上学生对老师们的节日祝福。

  方祝元书记代表附属医院教学联盟向全校老师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师道尊严,医德神圣,道德合一,立德树人”,当代中医学者要谨记先贤教诲,传承祖国医学。应该清醒地认识到“附院核芯、大学制造”,人才是事业发展核心的资源,大学和附属医院、联盟医院之间,荣辱与共,前途与共,这正是我们成立附属医院教学联盟的核心价值所在。


       他从五个方面回顾了教学联盟成立两年以来所开展的工作,指出,通过教学联盟工作的开展,提升了教学联盟的整体教学水平,密切了医教研协同发展育人机制,升华了大学与各附属医院的感情,教学联盟根在大学,情系附院,教学联盟要坚守为人民健康服务是我们永远不忘的初心宗旨,发展中医药事业是我们时刻牢记的神圣使命。
       国家教学名师汪受传,教学联盟教学管理代表、连云港附属医院院长李秀连,教学联盟教师代表、附属南京中医院李建香,青年教师代表郭顺,学生代表、2015级中医九年制朱玉婕在会上相继发言。

  会议对校级以上教学获奖人员、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老师、优秀教学督导等进行了表彰。


      程纯书记代表大学党委、行政对附属医院全体教学工作者表示节日祝福,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各附属医院及教学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学与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即将迎来建校、建院65周年,校院成立以来,名医大师群星荟萃,人才队伍素质优良,通过前辈大家的努力、传承、奋斗,大学目前步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医教研工作蒸蒸日上。


    他指出,各附属医院的发展就是大学的发展,附属医院教学联盟围绕教学主线,各项工作稳步开展,成果丰硕。南中医人将继续牢牢抓住双一流建设机遇,抓住中医药发展的崭新契机,加强校院联动,联盟要秉持大学“学贯中西,至精至诚”的办学理念和“教书育人、历史使命,为人师表、大医精诚”的教育理念;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坚持育人为先,推进教学提升;坚持教学互动,推进师资建设,在新时代担当新的历史使命,开启新征程,谱写南京中医药大学及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教学联盟的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9-09-11  | 通讯员: 附属医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5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