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相遇南中医 让青春飞扬在奋斗的新时代 —— 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5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仙林校区体育馆举行,4400余名新同学齐聚一堂,奋力开启青春新征程。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校长胡刚代表学校对2019级全体新生加入南中医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以《相遇南中医,让青春飞扬在奋斗的新时代》为题致辞。“春风十里,不及南中医‘高大上’的绝代风华”,胡刚在致辞中这样向同学们介绍南中医——南中医有“高度”,拥有中医药高等教育领域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知名度;南中医有“宽度”,跨越时空,培养了一大批精诚卓越、大爱无疆的杰出人才;南中医有“深度”,厚积而薄发,正走在一条蓬勃向上、欣欣向荣的阳光大道。胡刚表示,学校致力于培养学贯中西,至精至诚的现代中医药杰出人才,致力于用现代理念和技术解锁中医药的科学奥秘,致力于成为全球中医药文化传播和健康卫生事业引领者的摇篮。

胡刚强调,当前正处于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也是同学们个人成长成才道路上的紧要之处,他勉励青年学子要勇担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做担当有为、“五行俱全”的奋斗者——要有浑金璞玉的品质,以从心而发的热爱锻造浑金璞玉的人格;要有扎根土地的志向,立志用功有如种树,立足当下,功到自然成;要有入木三分的洞察,学会勤思、深思、沉淀、积淀,成为更有力量的人;要有水滴石穿的韧性,顺境不惰、逆境不馁,有什么样的韧性,才能创造出什么样的境界;要有热火朝天的干劲,只争朝夕地涵养自身的学识,练就一身真本领。

“奋斗,是南中医的主旋律,也必将成为大家青春的主旋律!”胡刚寄语青年学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不负韶华、不负相遇、不负初心、无愧伟大的新时代,在南中医成就“更好的自己”,以一流的模样谱写出最美丽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讲话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主持开学典礼

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宣读《关于表彰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度“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并赠送由我校主编的《中药大辞典》,激励新生奋发进取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程革宣读表彰决定

药学院博士生导师吴皓代表教师发言,她鼓励同学们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要脚踏实地,从一个个“小目标”的实现成就“大作为”;要知行合一,在学习理论的同时注重实践,学会思考,学会创新和创造;要学会宽容,学会感恩,学会沟通与交流,让大学生活充满阳光与正能量。

教师代表、药学院博士生导师吴皓发言

南京市红山小学校长赵功伟代表新生家长发言,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南中医这个充满温度、崇尚科学、前景美好的大家庭里,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友爱互助,快乐生活,满怀弘扬中医药科学的志向去向着诗和远方前行,用努力、勤奋、汗水,向母校、家长、祖国交上一份人生崭新的答卷。

新生家长代表、南京市红山小学校长赵功伟发言

本科生代表缪青云、研究生代表徐柳、留学生代表苏美瑞(委内瑞拉)先后发言。缪青云同学结合自幼与中医药结缘的经历,表达了自己选择中医药事业的坚定决心,并号召新生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以00后的担当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的步伐。徐柳同学回顾了她在南中医的7年求学岁月,表示将肩负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使命,努力在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苏美瑞分享了自己与南中医的深厚渊源,表达了对中医药文化的热爱和向全世界传播中医药文化的决心。

本科生代表缪青云、研究生代表徐柳、留学生代表苏美瑞(委内瑞拉)发言

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在即,校党委书记程纯向新生军训旅旅长张春艳同志授2019级本科新生军训旅旅旗。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向新生军训旅旅长张春艳同志授旗

开学典礼上,全体新生以青春的名义,向党和国家、向人民、向中医药事业进行庄严宣誓。全体2019级新生即将与南中医同行,开启青春奋斗新篇章,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开学典礼在全场校歌合唱中落下帷幕。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典礼结束后,校党委书记程纯以《心身同修求真知,德艺并举行致远》为题为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程纯从“走进南中医、聚焦南中医、逐梦南中医”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成就,并勉励全体新生立志、惜时、善问、谦恭、崇德,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 2019-09-05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47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