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完成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截止7月29日,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寄出,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今年学校面向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采用普通类、综合评价、地方专项、免费医学生培养、中西部协作计划、新疆班、南疆单列计划、预科生、单考单招等招生类型共录取本科新生2604人。在招生录取工作中,学校认真贯彻教育部及省市相关要求,按照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原则,强化招生宣传,规范录取流程,优化咨询服务。

省内录取再创新高 省外生源形势喜人

省内录取分数再创新高。院校代码1113理科投档线375分(高出本一省控线30分)、文科投档线368分(高出本一省控线29分),投档分数再创新高,排名位居省属高校前列。院校代码 1123理科投档线354分、文科投档线344分,对应全省排名同比去年均稳中有升。学校今年在江苏录取最高分393分(理科),录取在中药学(本博连读)专业,中药学类专业线对应全省排名同比去年提高约4300名,体现了学校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的社会认可度进一步提升。

省外生源质量形势喜人。学校在所有招生省份均为本科一批次录取,各招生省份投档分数均大幅超过当地省控线,在北京、天津、广东、山东等省、市,超当地本科普通批控制线100分以上;在湖南、青海、新疆、山西、河南、四川、云南、甘肃等省、自治区,超过当地本一批次省控线40分;特别是安徽、湖北理科投档线对应省内排名同比去年提高10000名以上。今年学校首次在山西招生,文科最高分600分(高出本一省控线58分),对应省内排名399名,录取在中医学(本硕连读)专业,体现出学校在全国影响力不断攀升。

调结构扩省份提质量 为“双高”建设汇聚一流生源

不断优化招生专业结构。学校在中医学和中药学两个主干学科,率先同时开展9年长学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深化大类招生基础上,学校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实施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探索建立本科招生专业动态调整机制,首次对部分专业暂停招生,扩大医药类主干专业招生计划占比,聚焦优势学科建设、追求卓越发展。

积极扩大省外生源占比。经过积极努力,学校扩大本科招生省份覆盖面,协调拓展在生源数量多、生源质量优,中医药发展基础较好的省份招生。2019年新增山西、河南、四川、云南、甘肃5省份招生,学校生源结构更加多元、合理。

强化宣传和服务  讲好南中医故事

全员参与招生宣传。以招收一流生源为目标,校党委书记程纯作招生宣传动员讲话,校长胡刚为招生宣传亲自代言;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国医大师邹燕勤,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中医药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学校相关专业负责人等为学校招生宣传代言;联合全省各地42所附属医院、教学实习基地,集体发力招生宣传;志愿填报期间,400余名师生,深入省内13个地市,开展近200场咨询活动。

凸显立体宣传格局。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普及广特点,以学院为主导,强化专业解读,聚焦长学制专业,推出“遇见南中医——学院、专业巡礼”系列专题推送,“大咖说专业”系列宣传视频,志愿填报指导系列动画视频和推送;结合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平面媒体——主流报纸、省招生计划专刊等宣传学校办学成果、发布招考信息;进一步拓展与苏州、常州、盐城、徐州等地重点中学的交流与联系,扩大学校影响力;遴选优秀在校生回母校中学开展“遇见南中医——优秀学子母校行”;志愿填报期间,开通20部专业发言人和15部地区招生咨询热线,利用微信,QQ等建立招生咨询群,在教育部、省教育厅、本科招生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方位、长时段解答考生疑问;省内本一批次集中投档期间,开通2部手机专线,在录取现场设立咨询服务点,安排专人值班,为来访的考生及家长答疑。

发布时间: 2019-07-29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82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