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远志服务团”赴贵州开展支教支医活动

7月8日至12日,在副校长乔学斌带领下,我校3位中医药专家和17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远志服务团,前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山区开展支教支医活动。

远志青年 化物育人

远志服务团的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了“红色之情”爱国教育、“四友学堂”艺术体验、应急救护培训等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暑期课程。为迎接祖国七十华诞,服务团中的两名女子国旗班成员专门为归柳小学培训了一支“小小国旗护卫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远志服务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我校女子国旗班成员培训第四支“小小国旗护卫队”

志愿者们深入村民家中开展实地调研,了解西部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状况,一方面为远志服务团下一步制定精准帮扶方案做准备,另一方面,认真撰写调研报告,对当地推进少数民族地区小学教育发展提出对策和建议。

经过学校连续五年的志愿服务和项目援建,杏林远志食堂投入使用,杏仁图书室内书目齐全,校园医务室药品丰富,去年研究生支教团的加入,使得归柳小学的面貌焕然一新。

支教一年 自教一生

7月9日,乔学斌副校长一行走访归柳小学,慰问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座谈会上,支教团阮未艾、许悦、姚玲和蒋晗4位志愿者汇报了一年来支教收获和感悟。

乔学斌副校长肯定了研究生支教团近一年来辛勤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他们圆满完成支教工作表示祝贺。他指出,支教团志愿者是南中医优秀学子的代表,是新时代南中医学校精神的弘扬者,更是当代青年富含家国情怀的示范者。他希望同学们将这种精神在未来人生中发扬传播,鼓励更多优秀学子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

乔学斌副校长代表学校向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发放慰问金,为归柳小学学习进步突出的12名小学生颁发“杏仁进步奖学金”。乔学斌副校长代表学校、江苏省红十字会和南京市红十字医院向归柳小学医务室捐赠药品。

乔学斌副校长向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发放慰问金

乔学斌副校长为归柳小学学生颁发“杏仁进步奖学金”

乔学斌副校长代表学校、江苏省红十字会和南京市红十字医院向归柳小学医务室捐赠药品

座谈会后,乔学斌副校长一行在归柳村村支书的陪同下深入村寨,走访慰问当地因病致贫的村户。随行义诊专家为近50余名侗族村民提供义诊服务。

扶智励志 筑梦未来

2018年7月,学校首次将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服务地设立在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栽麻镇归柳小学。

归柳小学作为西部地区少数民族乡村小学,现有学生20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48名,留守儿童47名,专职教师8人。由于当地经济基础薄弱,教育资源有限,缺乏控辍保学意识,学校整体条件与镇中心小学及县级小学存在很大差距。

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授课

随着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到来,归柳小学有了显著变化。“三年级语文成绩位列全镇村小第一名,四年级数学成绩位列全镇村小第一名,五年级语文成绩从倒数第一升至全镇村小第二名……”四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一年的时间里,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划分学习小组、量化学习指标、制定个性复习方案等举措,将学校整体教学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校党委程纯书记在今年西部、苏北计划欢送会上勉励青年志愿者们“把伟大的理想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把满腔的热情和志愿行动联系起来,把学到的知识在志愿服务中奉献出来,无愧于人生”。未来学校远志服务团将进一步以点带面,继续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西部地区教育、医疗事业添砖加瓦,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接力奔跑中展现蓬勃英姿!

发布时间: 2019-07-13  | 通讯员: 团委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8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