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现场学习会

在中共一大会址党旗下宣誓、在南湖红船桥头追忆历史、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冷冻电镜研究中心学习、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交叉科学研究院交流……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学习搬到了上海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等现场,踏访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学习交流对标找差,激发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7月2日,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前仆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和“群英汇聚,开天辟地”三大展厅,通过陈列其中的珍贵历史文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重大历史事件,重温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曲折。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中心组成员们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嘉兴南湖,中心组成员们一起参观了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地,追寻革命先辈的斗争足迹。在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历程的南湖红船旁,领导老师们驻足瞻仰,认真聆听讲解员述说着98年前革命先辈们战胜一个个困难,在这里创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深入学习、深入传承,不断挖掘和汲取精神内涵、时代价值和前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中心组成员们还前往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光源) 、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等地调研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交流学习心得时一致表示,通过现场学习参观帮助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初心使命蕴含的历史性选择、先进性本色、人民性特质和实践性要求,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秉承“红船精神”,在延续初心中砥砺前行、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使命,为推动学院高速发展和学校“双高”建设中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19-07-05  | 通讯员: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6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