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中国中医药报】南京中医药大学“国旗下的公开课”开讲

4月15日早上7点,南京中医药大学各学院学生骨干代表、班级团支书等300余人在仙林校区仲景广场共同参加了一堂特殊的公开课——“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国旗下的公开课,以庄严的宣誓致敬祖国70周年华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国歌激昂 红旗飘飘

春寒去远,朝阳初升。7时整,在众人瞩目下,由女子国旗班组成的护旗方队已齐整戎装。

伴着嘹亮的口号,她们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阔步护卫着国旗行进到国旗台下。

“向国旗——敬礼!”口令声响起,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校园,擎旗手奋力挥动右臂,鲜艳的五星红旗掩映晨曦,迎风招展。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国歌激昂,红旗飘荡,心潮澎湃。

牢记使命 志存高远

“作为一名新青年,我们要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优秀共青团员代表、药学院学生姚泽洲做团旗下的演讲,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校学生会主席殷格漫带领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团员青年面向团旗高举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学校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仪式感召教育中展现出了南京中医药大学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在公开课上表达了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希望学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肩负起中华民族赋予的神圣使命和伟大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注重知行合一,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加强品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用奋斗的青春肩负时代的使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肖旋)

首发:

中国中医药报(2019年4月29日6版)

http://paper.cntcm.com.cn:51126/html/content/2019-04/29/content_615392.htm


发布时间: 2019-04-30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6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