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完成2019年综合评价录取测试工作

6月15日至16日,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年综合评价录取测试工作在仙林校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近600名考生参加测试考核。

综合评价录取测试报到现场

学校严格按照国家和江苏省相关要求,严明招生纪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为保证综合评价录取测试工作顺利进行,全校各相关部门科学组织、通力合作,本着“一切方便学生”的原则,优化服务,周密部署,确保测试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的考官团队结构更加科学合理,在校内中医药等学科专家基础上,又充实了一批校外优秀专家。校党委书记程纯教授在全体考官培训会上提出综合测评录取工作社会影响大、家长及考生关注度高,全体考官要本着对考生高度负责的精神,客观公正为学校选拔优秀人才。培训会后程纯书记、纪委张玉清书记一行认真检查考务工作,巡查测试考场。

程纯书记一行看望慰问考官和工作人员

学校组织专家结合学科特点科学命题,重点考察测试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心理素质、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发展潜质以及对中医药学、现代医药学的了解和认知。今年的考题既涵盖中医药经典内容,又涉及社会热点分析,让所有考生有话说、能表现。本着“综合评价、多元选拔、择优录取”原则,选拔综合素质突出、对中医药和临床、药学有浓厚兴趣和培养潜质的优秀人才。

综合评价录取测试面试现场

测试过程中,学校设立考生家长休息区,同步显示考生的测试进展。在家长休息区还为考生家长提供“走进中医药”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系列讲座和中医药体验服务。学校邀请知名教授为考生家长开设“走近中医,走进中医”“中医药是养身防病的主力军,是打开中华文明的钥匙”的专题讲座。

近年来,学校综合实力不断攀升,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随着学校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中医中药校园行”等系列进中学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的考生对南京中医药大学产生浓厚兴趣。2019年综合评价录取投放的专业都是学校的品牌专业、特色专业,招生计划较去年增加10%,报名人数较去年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多数有斩获奥林匹克竞赛等各类奖项的经历,不少考生来自中医药世家,其中一位来自江苏靖江的考生,出身中医世家四代传承。相较于去年,今年学校综合评价录取入选范围扩大,入选考生人数调整为综合评价录取计划数3倍的范围。

发布时间: 2019-06-18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65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