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行第六届“华诞书虫奖”和第五届信息检索大赛颁奖典礼

6月14日下午,第六届“华诞书虫奖”和第五届信息检索大赛颁奖典礼在仙林校区敬文图书馆311室举行。校长胡刚向“华诞书虫奖”获得者赠送亲笔签名的阅读纪念卡。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现场

“华诞书虫奖”创立于2014年,是针对本科毕业生设置的一份特殊奖项,主要根据学生在本科期间的借阅量排名,选取一定数量的本科毕业生作为表彰对象,赠送胡刚校长亲笔签名的“圖时光”纪念卡,寄托学校领导、老师对毕业生走出校门后读书修身的期望。信息检索大赛自2015年举办以来,受到全校师生的关注。本次大赛以学生创意为主体,注重图书馆电子资源推广的同时,更加注重师生信息素养的提升。

“华诞书虫奖”获得者获赠的阅读纪念卡

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与会领导为分别为“华诞书虫奖”和信息检索大赛获奖者颁奖。“华诞书虫奖”获奖代表吴晨曦同学在发言中指出,通过电子书与纸本书的阅读,自己不仅获得专业知识的提升,也结识很多的朋友和老师。检索大赛获奖代表汤斌同学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参赛的历程,并寄语在校学生要积极参与图书馆举行的各类学习活动。

张策华副书记、副校长向所有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倡议同学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以梦为马、以书为翼,无论在闲暇时还是在困惑中,要在阅读中,获得片刻的休憩、找到前进的方向、到达理想的终点。当今社会科学技术迅速发展,知识量、文献信息量剧增,未来的竞争最重要的能力之一就是信息发现、分析和运用的能力。近年来,学校进一步加强中医药人工智能、大数据、医药信息开发等专业方向的设置与调整。张策华副书记、副校长希望书香校园走出更多的杰出学子,师生们的生活也因为阅读、因为信息素养的提升而更加出彩。

与会师生合影

发布时间: 2019-06-15  | 通讯员: 图书馆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80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