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6月11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二次会议,专题听取新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纯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革,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玉清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本轮巡察,校党委共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翰林学院,护理学院,资产管理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4家单位开展巡察,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43个、问题线索1件。会议分别听取各巡察组对4个被巡察单位巡察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巡察办和巡察组准备充分、组织有力、工作细致、作风扎实,巡察工作方向明确,问题反映全面,工作成效明显,值得肯定。会议指出,本次巡察发现的问题说明党委巡察工作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仍然艰巨,需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用力,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书记对前阶段巡察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本轮巡察领导有力、规范有序,发现问题、画像精准到位,巡察同志素质优良、纪律严明,巡察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综合效应。

程纯书记指出,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创新,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管党治党中发挥着重要的利剑作用。学校开展首轮巡察,既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也是学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通过本轮巡察,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在各领域、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清醒地认识到在当前学校事业快速发展时期,存在于深层次的一些比较严重的问题,有些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必须马上解决的地步,给我们极大的警醒。通过本轮巡察,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更加坚定了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的信心和确保本届党委任期内巡察高质量全覆盖的决心,更加明确了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工作、促进改革”的最终目标。

程纯书记要求,要深化成果运用,放大巡察效应。以巡察为抓手,采取有力措施,构建一流治理体制、锻造一流管理队伍,全面提升能力水平。要坚持由校领导牵头任巡察组组长、学院部门负责人轮流参与巡察的工作机制。后期的意见反馈要发挥广泛教育警示作用,问题整改要坚持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取得实效,线索处置要严肃有力,形成强烈震慑。巡察办要总结好第一轮巡察工作经验,立足全局,统筹安排下一轮巡察对象,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逐步形成南中医办学治校特色。

校党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宣传部部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晓,校党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统战部部长王九龙,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监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林正兴,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曹凯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6-14  | 通讯员: 纪委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90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