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荔枝网】南京中医药大学格桑花盛开啦!青年志愿者护花ing~

进入初夏,我们送走了南林的樱花,南理工的二月兰.....迎来了南京最美的格桑花海,每年一到初夏,南京中医药大学的格桑花就活跃起来了。

  5月17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内大片花海迎风绽放,粉色、白色、黄色的格桑花铺天盖地,让人仿佛置身于画卷中。园林工人介绍:“由于今年雨水较少,花开的时间比往年迟了约一周,20日左右会迎来盛花期,到时会更美。”

  在花海中可以看到多位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据了解,他们是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专门组织过来守护格桑花的志愿者。学校学生表示:“每年花开的季节,学校里都会迎来很多游客,为了保护花田不被游客踩踏,志愿者每天过来巡逻,每三小时一个班,每班八个人,不间断,从每年的五月到十月。”

  “格桑”是藏语,意为幸福,格桑花在藏族人眼中是幸福的象征。据南京中医药大学格桑花的花农介绍,波斯菊和硫华菊是格桑花中的两种,当初学校选择种植这两种花,也是考虑到它们的药用价值,而且格桑花适合在南京的气候环境下生长,易于种植和养护,观赏性高,花期在夏秋季节。

首发:

荔枝网(2019年5月17日)

http://news.jstv.com/a/20190517/1558104801473.shtml

发布时间: 2019-05-18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9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