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办第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5月10日-22日,我校举办第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期培训班共347名学员,其中学生学员340人,教工学员7人。开班典礼于5月10日晚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张策华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典礼。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元平主持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汪元平介绍培训计划及要求。第一临床医学院孙晓荷、护理学院程立辉分别作为本科生学员代表和研究生学员代表发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对党员发展对象入党前进行培训绝不是例行公事,走一次形式,而是要求各位学员较为系统地接受一次党性教育。培训班也不是单纯的知识传授而是一次严格的政治考察,一次深沉的党性锻炼。他希望学员能够端正学风,原原本本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思考马克思主义为什么 “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 “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学思践悟,真正地坚定信仰、信心和信念,进一步升华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专题辅导报告

典礼结束后,张策华副书记、副校长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培养一流中医药人才》为题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深刻领会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应当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地培养高素质的一流中医药人才等九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作深入解读。张策华副书记强调,学员们要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春活力,在政治追求上坚定信念,在学习生活上奋发有为,在奉献服务上率先带头。

在随后的培训中,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马克思教研室主任周中明副教授以《学习党的章程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邹苏副教授以《扣好人生的扣子 做有担当的新青年》为题,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林正兴同志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切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题,结合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大会建设大会精神作辅导报告。培训期间,学员们还集中观看专题片《巡视利剑》,开展自学和讨论,组织策划各类参观奉献活动。经严格审核,341名学员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顺利结业。

加强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是学校党委认真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严格党员发展程序的一项重要工作。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实行学校党委、党校和分党校“三级联动”管理模式,采用集中辅导、录像教学、实践教学、交流及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并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同步开设网络班,实现培训全覆盖、全过程、全员提升。

发布时间: 2019-05-22  | 通讯员: 党校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2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