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行辅导员协会成立大会

为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素质高”的辅导员队伍,加强辅导员团队文化建设,增强辅导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在更好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的同时,实现辅导员队伍自身职业发展,5月16日,南京中医药大学辅导员协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41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乔学斌,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党委统战部部长王九龙,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学工系统全体成员参加成立大会。

预备会议听取并通过《南京中医药大学辅导员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南京中医药大学辅导员协会章程》和《南京中医药大学辅导员协会理事会选举办法》,差额选举产生了协会首届理事会成员。

成立大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正式会议上,乔学斌副校长为南京中医药大学辅导员协会揭牌,主席台领导为辅导员协会首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协会执行理事长、卫生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蔡亮作表态发言。党委学生工作部聘请刘晓、王九龙、曹凯、杨羽、吴啟南、张宗明、唐德才、李荐中八位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和专家,分别担任辅导员协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学业指导分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心理健康教育分会以及素质拓展分会的指导教师。乔学斌副校长为他们颁发聘书。

主席台领导为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乔学斌副校长对辅导员协会的成立和当选的首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辅导员成长、首批受聘辅导员导师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达由衷的敬意。乔学斌副校长指出,长期以来,我校辅导员坚守学校立德树人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积极的不可替代的贡献,受到学生的喜爱和学校的认可。面对“双高”建设新形势,对标一流本科教育新要求,辅导员队伍还存在职业化专业化程度不足、育人能力水平不够、团队创造力不强等问题。辅导员协会的成立,可以加强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育人水平与能力。对辅导员协会建设,乔学斌副校长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协会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全校辅导员自我成长的发展平台、交流平台和展示平台。协会要根据国家和学校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要求,围绕我校辅导员队伍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研究和学习,促进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将工作要求与个人兴趣、提升能力以及自我成长有机融合,促进队伍工作水平和个人职业发展的整体提升。二是希望首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努力成为全校辅导员自我服务的热心人、知心人和贴心人。理事会成员要了解大家所思所想,明白大家所困所盼,扎实工作,用热心赢得信任,用真心树立标杆,用恒心成就未来,在成就学工团队发展的同时也实现自己全面成长。三是希望全校共同关心、支持辅导员健康成长,努力为辅导员队伍成长提供价值引领、精神激励和成长保障。学工团委要认真研究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精心解决辅导员协会建设中的困难与问题,既要大胆放手,又要积极指导。辅导员协会要努力向首批辅导员导师学习请教,主动争取领导专家们的指导和支持,勇于探索、积极创新,努力成长为“学生最喜爱”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在学校“双高”建设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中再立新功!

发布时间: 2019-05-17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17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