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清欢学堂”学术讲座

5月16日下午,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B11-212教室举办“清欢学堂”学术讲座。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维教授以“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及中国经济发展走向”为主题,面向学院2017、2018级全体同学作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张维教授首先以大学生就业情况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的数据分析为引,向大家阐释了经济、金融与同学们的紧密关系,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关注国家经济形势。张维教授围绕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向同学们介绍了美中两国在经济发展中出现的问题,美国向中国发难的原因以及中国的应对之策。他还详细阐述了“黑天鹅”“灰犀牛”等经济学术语,并解释这些经济学现象对百姓日常生活的影响。讲座最后,同学们就关心的金融问题与张维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院通过举办本次“清欢学堂”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拓展知识、开阔视野,全面了解国内外经济形势,更让同学们理性客观地看待“中美贸易摩擦”,增强信心,相信党和政府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能力有决心应对任何挑战,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有使命责任和时代担当,将个人成长发展与祖国繁荣进步结合起来,扎实学好专业文化知识,拓展综合素质能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清欢学堂”是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针对大学生开展的人文社科类学术讲座平台,旨在帮助学生们拓展思维视野、深化精神内涵、提升人生修为。

发布时间: 2019-05-17  | 通讯员: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9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