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学生社团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社团管理、推动学生社团发展,5月15日下午,我校学生社团工作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及学生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魏琦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社团联合会主席以及科技文化协会、中医临床协会、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先锋社、养心社、名老中医经验传承协会、唐仲英爱心社、感恩励志社、羽毛球协会等社团的负责人从社团的日常运行、活动开展、现有问题建议规划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对目前社团存在的问题建言献策。

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发言

第一临床医学院朱垚老师等社团指导教师代表结合指导社团的实际和自身工作心得,围绕社团活动指导、经费管理、精品项目培育等问题各抒己见,畅谈体会。

在听取师生代表发言后,乔学斌副校长对学生社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学生社团是校园文化的载体和校园文化建设的生力军,大学的文化氛围主要是由各种各类的社团来营造的,我校的学生社团建设要在规范基础上进一步繁荣和壮大,搭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平台,真正地建设成为“学生之家”

乔学斌副校长在座谈会上讲话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团工作建设,乔学斌副校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全校学生社团的顶层设计。要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和社团建设基础,强化整体设计,做“精”专业特色类社团、做“优”科技实践类社团、做“强”文化艺术类社团、做“大”公益服务类社团。二是要加强全校学生社团的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对社团进行科学指导和分类支持。针对各类社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状,有效整合同类社团,充分利用专业教师及社会资源,探索试行“双指导教师”制,在传承基础上勇于创新,实现社团品质提升。三是要加强全校学生社团的保障建设。持续推进导师库的建设,选聘一批有热情、有能力的老师参与到学生社团建设发展中来,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社团指导老师工作量考核与激励机制。在活动经费等方面为学生社团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条件保障。

校团委将认真落实本次座谈会精神,深入调研、听取广大师生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进学生社团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真正发挥好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提升综合素养、促进学生成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发布时间: 2019-05-16  | 通讯员: 团委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86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