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9年学生骨干大会暨“一流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

4月17日下午,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学生骨干大会暨“一流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7室举行。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史丽云,院领导王珏、沈旭、郭军,各学系主任(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王璐主持会议。

会上,王珏书记首先向与会师生代表解读了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计划。她指出,2019年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对标“双高”建设要求,扎实推进“一流学风建设工程”“卓越学子培育工程”的建设,积极探索构建学院“一流学生工作模式”与“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并做好思政教育、招生就业、资助育人、交换项目、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努力培养“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并重,独立人格与仁爱精神并存”的卓越医学类人才。

郭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2019年学风建设方案。他强调,学院将以“强化引导、明晰目标、规范管理、营造氛围、优化服务”为原则,加强学风制度建设和教育引导,推进实施一流专业思想教育计划、一流学风典型培育计划、一流学风主题教育活动促进计划、一流学习行为规范计划,探索学风建设新途径、新方法,形成学风建设长效机制。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阳宣读了学院党政领导和学系主任(副主任)联系学生班级制度。随后,学系主任(副主任)与班级代表进行结对签约仪式。班级代表周宇同学上台讲话。她表达了同学们对学院老师的感谢,以及增强本领、努力成才的决心。

院党政领导和学系主任(副主任)联系班级签约仪式

大会最后,沈旭院长作总结发言。他以“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努力学习”“为什么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三个问题为引子,结合自身求学经历,教导同学们要为国家繁荣和个人发展奋发图强,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期望同学们可以与指导老师加强联系,与实验室老师切磋交流,将师生结对真正落到实处。

学风是一所学校的立校之本,是一个学院的治学灵魂和气质。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通过此次活动,引导与鼓励全院学生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努力学习,从而实现以思想引导学风,以管理促进学风,以环境培育学风的良好联动机制,突出学风建设在学生全面发展中的核心作用,推进“三全育人”理念落地落实,为培养一流本科人才不懈努力!

与会领导、老师与学生代表合影

发布时间: 2019-04-18  | 通讯员: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8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