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年度报告解读会

4月2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2018年度毕业生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质量综合报告解读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召开。乔学斌副校长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学工书记,学工办主任、教学秘书、负责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屠宏斐处长主持。

会议现场

第三方数据调查公司专家对我校《2018年度毕业生社会需求与人才培养质量综合报告》进行深度解读,从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就业特色、求职过程、深造情况、自主创业、教育教学评价和学生对母校的综合评价等几个方面对2018届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进行了详细分析,围绕毕业生就业率、专业相关度、职业期待吻合度、就业满意度、教学满意度、教师评价、学生工作评价、就业指导服务、母校满意度、母校推荐度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将相关数据进行横向对比和纵向比较。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围绕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就业、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等进行了工作交流。

乔学斌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报告对2018届毕业生情况作了全面分析,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校人才培养情况,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毕业生培养及就业质量跟踪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看待调研数据所反映的成绩和问题。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国家“双一流”建设对人才培养质量要求的高度认识和重视毕业生就业质量及人才培养工作,切实增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使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牢高质量发展理念,积极发挥办学主体作用,加强顶层设计,抓好各个环节,切实履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责任;要进一步细化行动,坚持问题导向,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专业建设常态化监测机制,把学校“办精本科教育”“办强研究生教育”理念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 2019-04-08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23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