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4月1日,学校党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延伸,强化党内监督,部署并启动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纯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纪委委员、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员、巡察办全体人员与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玉清主持会议。

动员部署会现场

程纯书记指出,本次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启动新一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程书记从保持政治定力、聚焦政治巡察的战略高度,对做好我校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对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程书记强调,高等学校党委肩负着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对待巡察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始终坚持巡察的政治定位,把政治监督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增强政治敏锐性,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要增强政治自觉性,充分认识校内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本质要求,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坚强保障。程书记要求,要突出巡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将“六个围绕、一个加强” 作为监督重点贯穿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开展巡察。程书记指出,要注重方式方法,把握“稳中求进”,坚持精准监督,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提升巡察质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实事求是和依规依纪相结合、思想教育和严格管理相结合、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相结合,完成好巡察各项目标任务。

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纯讲话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革宣布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决定。

校纪委张玉清书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确保教职工知晓到位、理解到位、支持到位;巡察办、巡察组、相关部门和各被巡察单位要抓紧做好巡察各项准备,创造好的条件、奠定好的基础;巡察组组长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巡察干部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

动员部署会后,巡察办就巡察工作流程,如何发现问题、撰写巡察报告,问题线索处置等内容进行了专门培训。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本次巡察将安排4个巡察组对翰林学院党委、护理学院党委、资产管理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4家单位开展巡察。

发布时间: 2019-04-01  | 通讯员: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43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