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中国江苏网】南京中医药大学·医桥工程走进高淳东坝


活动现场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金梦)3月24日上午,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高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南京中医药大学医桥工程走进高淳东坝”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在高淳区第二人民医院正式启动。高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医药大学医桥工程项目走进东坝开展专家义诊、志愿服务、专题讲座的活动,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我区的医疗卫生行业带来中医药新理论、新知识,搭建好医患沟通新通道,推进我区卫生医疗事业走向快速发展。”

 高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峰致辞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学斌致辞

把健康服务送到家门口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受到了东坝镇百姓的关注,不少市民带着既往就诊病历、检验检查等相关资料早早就来到了义诊现场。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学斌表示:“今天的活动我们邀请了省内外10位专家,涵盖了内、外、妇、儿、推拿、心理等各个专业。今天来的各位专家学识深厚,医德高尚,在省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我相信他们的到来一定会为我们东坝的父老乡亲带来非常专业的诊疗。”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上午8点30分,高淳区第二人民医院的义诊现场早已是人头攒动。健康咨询、医生问诊、查看检查报告……义诊活动忙而有序,专家们运用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耐心地为市民解答疑难杂症,提供咨询服务,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切实有效的就医意见或治疗方案。不仅如此,现场还开展了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永健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药事管理与法律系主任杨勇副教授带来的相关方面专业培训以及医药卫生知识讲座。

 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走访贫困生家庭给予帮助

启动仪式结束后,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学斌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学校高淳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里,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乔学斌说道:“今天我们在东坝镇举行义诊活动,听闻学校里有位家庭困难的学生家也在这里,所以我们就过来慰问并了解一下学生的情况。”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学斌来到家庭困难学生家中

通过中国江苏网的记者采访了解到,她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16级中药资源专业本科生,父亲自十年前罹患尿毒症,长期接收治疗,在家休养,没有劳动能力,母亲在社区工厂打工养家,但是这样的家庭却没有影响生性开朗阳光的她。自大一进校以来,她一直在班级担任班委职务,在社团也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学习努力,成绩优良,还获得过三等人民奖学金。学校的老师们在与学生家长的谈心中详细了解他们家庭生活状况和学生思想动态,勉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勇敢战胜困难,并鼓励她勤奋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改变命运,回报社会。“我们不仅要让这些贫困家庭得到一定的物质帮助,更要给予他们得到精神上的关爱。”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学斌说。

“医桥工程”走进高淳区东坝

此次“医桥工程”走进东坝,不仅带来了专业的培训以及医药卫生知识的讲座,也为东坝的市民们提供了专业诊疗。高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邱峰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区的医疗事业日新月异,各项医疗业务指标年年都有新突破,但在医疗服务质量,中医特色打造上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南京中医药大学主办的20余年的‘医桥工程’正是解决我区医疗行业发展瓶颈之所在。”

  志愿者为市民们答疑

据悉,南京中医药大学于1997年4月启动了“医桥工程”,如今已经走过了二十多个年头。作为江苏省大学生风采工程”之一,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医桥工程很好的诠释了“构筑医患之间生命桥梁”这一宗旨。共处理医疗咨询信件2万余封,举行大型专家义诊500余场,举办专题讲座百余场,并与省内各级红十字会长期合作并开展各项志愿公益活动。


首发:

中国江苏网(2019年3月25日)

http://gongyi.jschina.com.cn/gyzx/201903/t20190325_2273442.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发布时间: 2019-03-25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36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