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3月2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程纯在行政楼315会议室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思政课教师和思想政治工作战线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引领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校上下要切实将党中央和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思政课,以育人质量的全面提升带动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让每一个南中医学子都能为实现中国梦、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增添强大的青春正能量。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院长张宗明、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小丁、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教师郎君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师刘波儿、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师徐丹、教务处处长吴啟南、党委学工部部长屠宏斐、卫生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蔡亮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发挥思政课“关键课程”作用、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做鲜活理论的讲授者、彰显思政课教师的人格魅力、构建“大思政”课程体系、提升精准思政育人成效和新时代辅导员能力培养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工作经验和实践成果。

程纯书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程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办好思政课提供了基本遵循、思想指引和工作指南,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要以此为契机,系统谋划、协同推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校内外协同配合、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工作大格局,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千方百计讲好思政课,推动形成其他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合力育人的良好氛围,让思政课真正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把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田”种成“示范田”;要打造一支能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医文化中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推动“立德树人”与“以文化人”相结合,努力打造具有南中医特色、南中医风格、南中医气派的思政课教学特色品牌,着力提升大学生的中医药文化自觉自信,培养筑梦健康中国建设的坚实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副校长乔学斌,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人事处、教务处、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和部分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3-26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47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