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学工系统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二次专题交流会暨二级学院学生工作交流汇报会

3月20日上午,学工系统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二次专题交流会暨二级学院学生工作汇报会。副校长乔学斌,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代表参加交流汇报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屠宏斐处长主持。

会议现场

各学院紧紧围绕2019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学生工作计划和共青团工作安排,结合本学院实际,就学院今年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工作和改革创新工作、品牌特色项目等内容做了认真交流汇报。各学院纷纷给出了高质量开展学生工作的实招,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注重构建安全网络、完善预警机制和应急预案、规范日常管理和加强家校协同;在重点工作和改革创新工作方面,普遍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施一流学风建设工程、构建学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孵化辅导员工作室;在品牌特色项目方面,重视打造各类文化学堂、积极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院系试点、施行大学生发展项目PI制等。

乔学斌副校长对各学院的年度工作汇报给予肯定。乔校长结合深入学习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在全校学生工作会议和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班讲话精神,进一步指出,2019年学工系统要紧紧围绕精准思政创新工程、一流学风建设工程、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程、辅导员队伍建设工程下功夫见成效,努力实现基础工作越做越扎实、特色创建越来越聚焦、品牌形象越树越显现。乔学斌副校长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扛起安全稳定这个重担,要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健全安全管理网络,做到关爱学生更加深入,家校联动更加紧密,安全措施更加扎实,教育管理更加有效;二是要切实补齐影响不足这个短板。面对“双高”建设新要求,要着力克服特色不强、影响不足,在强化“顶层设计、中层统筹、基层创造”上花力气,努力提升学生满意度、提高学校贡献度、扩大社会影响力;三是要切实用好解放思想这个法宝。解放思想永无止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善于运用解放思想这一法宝,加强研究、主动作为、有效应对,在解放思想中对标一流、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是要切实夯实队伍建设这个根基。辅导员队伍要精育严管,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业务能力与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一流的学工队伍,为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发布时间: 2019-03-21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6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