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程纯书记深入附院、学院走访调研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校党委程纯书记继续深入附院、各学院走访调研,与各单位领导班子、一线教职员工交流座谈。

程纯书记走访调研附院、学院

在第二附属医院调研期间,程纯书记对二附院建院三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予以肯定。他指出,第二附属医院的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全院上下要坚持人才强院,通过引培结合建设素质优良、技术精湛、道德高尚的医疗卫生人才队伍;要坚持学科兴院,通过学科、专病、专科建设,努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与学科建设水平;要坚持质量立院,通过加强内涵建设和质量管理,打造现代化的治理体系,提升附院治理能力和水平。他希望二附院领导班子坚持传承创新、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与学校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来实现“国内知名、特色显著的高水平综合性现代化中医院”的建设目标。

在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程纯书记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学院的良好发展态势和教职工团结奋进的精神状态给予了肯定。程书记指出,在“双高”建设中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的作用不可或缺,不仅要支撑主干学科发展,自身也应在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上发挥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以及学院的主阵地作用。对学院今后的发展,程书记指出,要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院教师整体比较年轻,年轻人的培养尤为重要;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学科建设重在凝练方向、彰显特色,要学会借势形成团队优势;要构建合理的治理体系,用制度管人,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的聪明才智,营造一个宽松、和谐、向上的氛围。

在走访查看了第二临床医学院朝阳模拟医院、各教研室、实验室及办公室后,程纯书记与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研室、实验室和办公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对第二临床医学院近期的工作给予肯定。程书记指出,第二临床医学院伴随着学校的成长而发展,肩负着传承针灸学术的光荣使命。对于学院未来的发展,程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院工作要以人为本,“不拘一格,不遗余力,不惜代价”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二是要把学科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凝练方向、汇聚队伍、构筑基地;三是要努力建立健全管理制度,提升现代化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既要登高望远,更要脚踏实地,继续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信息技术学院走访期间,程纯书记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对学院积极融入学校主体学科的发展定位和努力求变、勇于改革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赏,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的努力表示肯定。对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程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把建强队伍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二是要坚持服务主体学科,把主动对接和融入主体学科作为全院教师的共识;三是要继续深化改革,挖潜力、增动力、强实力,建立完善现代化的制度体系,进一步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座谈会结束后,程书记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走访了各教研室、办公室和实验中心。

在护理学院,程纯书记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同时围绕教学质量监控、外请教师管理、教师临床进修和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深入了解学院具体情况,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成就给予充分肯定。程纯书记结合我国当前卫生健康发展形势和我校创建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目标,对护理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定位,不断提升学院在全国的行业影响力;二是“引培并举”汇聚人才,实现由专业建设向学科建设转型;三是围绕学生能力培养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在我校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程纯书记赴药学院走访调研,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特聘教授、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座谈。座谈会上老师们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就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谈思考、讲观点、提建议,为学院和学校的长远发展建言献策。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大家发言后,程纯书记充分肯定了药学院和中药学科取得的成绩,指出当下适逢 “双一流”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南中医人应当抢抓机遇,明确责任和使命,用发展的眼光顺势而为。程纯书记深入解读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所提出的“人才强校,学科攀峰,开放协同,文化引领”发展战略,对药学院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强化学科特色,在增强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凝练方向,对标找差,汇聚队伍,构建基地,强化中医药特色;二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在提高人才影响力上下功夫,要有远见、有胸怀,坚持引培并举,构建学科可持续发展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三要加强治理能力建设,在办院、治院上下功夫,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提升学院二级管理的能力和成效。

在卫生经济管理学院走访过程中,程纯书记对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建院二十多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为学校未来的发展绘制了美好的蓝图,但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共同努力,希望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认真挖潜、努力拼搏,提高站位、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将学院发展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国际化的视野和胸襟扩大开放办学,坚持走国际化、全球化的发展道路;在重大课题的申报、科研团队的打造及学术氛围的营造上有所作为。座谈结束后,程书记前往学院教师办公室、实验室、院办及学工办实地走访察看,详细了解老师们的学习工作环境,向老师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程纯书记走访调研附院、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1-19  | 通讯员: 党委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0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