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发展规划处、高评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和护理学院学习贯彻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有效的以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和推进工作,1月1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桂华为发展规划处、高评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和护理学院教职工作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辅导报告。护理学院党委吴建龙书记主持报告会。

徐桂华副校长作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辅导报告

报告中,徐桂华副校长指出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学校在未来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即以创建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为奋斗目标,按照传承和创新两条主线,制定从现在起到建校70周年、建校80周年和本世纪中叶三步走阶段性目标,实施人才强校、学科攀峰、开放协同和文化引领等四大发展战略。此外,徐桂华副校长还从五个更高质量、六大工程和七项党建任务深入解读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结合与会部门和学院实际,徐桂华副校长对党代会报告中“实施高水平人才培养工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重点解读:一是围绕全面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办精本科教育。牢固树立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激发教师投入本科教学的内驱力,从体制机制上保障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徐桂华副校长强调专业和课程是人才培养质量的母细胞,而课程更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要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建设,全面打造五大“金课”。二是大力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办强研究生教育。结合护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的建设,徐桂华副校长指出要加强博士学位点建设和导师队伍建设,培养高层次人才。三是持续打造继续教育品牌,办好继续教育。不断创新继续教育管理体制和机制,紧紧围绕中医药优势学科,办出特色、创出品牌,确立二级学院在继续教育中的主体地位。四是完善教学质量评价和保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全过程的质量保障和监控体系,加强教学质量外部评价,完善教学质量数据的反馈和利用,形成教学评价全过程数据链。在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和专业认证的基础上,做好附属医院评估和专业综合评估。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徐桂华副校长要求与会部门和学院要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将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具体做到:一要精心组织领导;二要立足学懂弄通;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四要突出真抓实干。同时,她强调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狠抓落实:一是认真学习,找准对标;二是制定菜单,落实计划;三是分步实施,件件落实。

吴建龙书记对辅导报告进行总结,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徐桂华副校长辅导报告内容,立足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 2019-01-18  | 通讯员: 护理学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58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