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上级要求和学校三第次党代会精神

2019新年伊始,学校纪委1月9日召开新一届纪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玉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玉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3日会议关于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时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传达江苏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传达贯彻省纪委《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工作的通知》(苏纪发〔2018〕17号)精神和在宁省属本科院校纪委第四季度工作例会精神。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与会同志交流学习体会。会上,与会委员研究讨论了《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规则(修订)》,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林正兴对修订规则进行了解读。

张玉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要结合上级、学校发文,在立足岗位开展监督的同时,紧盯校园重点领域,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张玉清要求,纪委办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纪委全委会议事规则,抓紧制定出台修订后的规则。

张玉清在总结讲话中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纪检干部要以“标准高于一般干部,体现纪检干部特色”的定位要求自己,做到政治站位更高、政治意识更强、遵守纪律更严,在党员干部中树起讲政治的鲜明导向;二要钻研业务知识,体现专业素养。要把学习掌握和运用新知识新要求作为当务之急,勤于钻研党纪国法、方针政策、业务知识,用过硬的业务素质为履职尽责提供基础保障;三要严格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纪律部队”偏出一寸,纪检工作就可能偏出一丈,纪检干部务必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在全校党员干部中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全体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11  | 通讯员: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69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