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扬子晚报】南中医国际经方学院在美国加拿大开分院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刘丹青 记者 蔡蕴琦) 11月9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客座教授敦聘仪式暨第四期国际经方培训班开班。记者了解到,南中医国际经方学院已在美国、加拿大等地开设分院,有着两千多年传承史的“经方”已从国内热到了大洋彼岸。

什么是“经方”?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教授介绍说,经方是经典方的略称,主要指东汉著名医学家张仲景所著的《伤寒论》和《金匮要略》中收载的200多首配方。如我们很熟悉的小柴胡颗粒就是经方小柴胡汤的现代制剂。这些配方都是历代相传的经验配方,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治病救人的经验结晶,其配伍规范严谨,疗效显著可靠,是中医学术的核心内容之一。国际经方学院此次聘任的冯世纶等6名客座教授均为国内知名的造诣深厚的中医经方学者。

首发:

扬子晚报(2018年11月10日A9版)

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8-11/10/content_495187.htm?div=-1

  

  

发布时间: 2018-11-11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9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