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中国中医药报】针灸机器人项目获“健康江苏”创意大赛一等奖

本报讯 日前,首届江苏省研究生“健康江苏”创意大赛在南京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南京中医药大学提交的“Acubot(穴位)-数字经络智能针灸机器人”获智慧健康组一等奖。

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硕士研究生徐天成介绍,该团队研发的数字经络智能针灸机器人Acubot(穴位)项目的设计思路主要是以传统中医“同身寸”原理为依据,通过内设的高精度摄像头、传感器、传送带、智能主机等得出个体化的穴位坐标来实现穴位的自动定位和快速无痛进针,并模拟真人针灸手法。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实验室阶段。

此次大赛,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南京市青年联合会协办。大赛吸引了来自江苏省和辽宁省的20所高校提交的130件作品参赛。(刘丹青)

  

首发:

中国中医药报(2018年12月7日2版)

http://paper.cntcm.com.cn/html/content/2018-12/07/content_604245.htm  

发布时间: 2018-12-08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7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