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办2019年“遇见南中医•优秀学子母校行”出征仪式暨培训会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9年1月2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届“遇见南中医•优秀学子母校行”出征仪式暨培训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学生工作处处长屠宏斐,团委书记姜劲松,学生工作处、各学院负责招生工作的老师,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志愿者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出征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敏主持。

会议现场

出征仪式由短片《只为遇见你》开启,该片生动地展示和回顾了我校首届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的开展情况。首届优秀学子母校行优秀志愿者代表、整合医学学院中医学(本博连读)专业陈雨萱同学向大家分享参加母校行活动的成功经验。第一临床医学院汤博文同学作为2019年优秀学子母校行志愿者代表发言,她表示要做好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学沟通交流的使者,为“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贡献自己的力量。会上,学生工作处屠宏斐处长分别为省内、省外优秀学子母校行团队代表授旗,鼓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重托、扬帆起航。

乔学斌副校长作动员讲话

乔学斌副校长为参加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的志愿者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有重要意义,不仅为同学们搭建实践锻炼平台,还为中学师生搭建起认识南中医和了解大学生活的桥梁。他从三个方面为即将启程的志愿者提供建议:一是要增强自豪感,中医药的发展处在重大战略机遇期,中医药的魅力和价值一定会进一步得到彰显。近年来,学校发展驶入快车道,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无论是中医药和学校的发展都进入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同学们要树立自豪感和自信心,宣传好中医药,宣传好南中医。二是要增强荣誉感,乔学斌副校长认为,优秀学子母校行志愿者是经过层层选拔,从出征之时起,就代表了南中医的形象,他勉励同学们要做好策划,树立好形象,通过积极的宣传,让更多具有中医药培养潜质的优秀学子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三是要增强责任感,乔学斌副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将课堂所学转化为社会所需,坚持知行合一,勇敢担当起属于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践行志愿精神,肩负起传播中医药文化,宣传南京中医药大学的重任。乔学斌副校长最后强调,我校第三次党代会刚刚落下帷幕,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广大优秀青年学子要积极投身到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热潮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彰显学校的特色,更好地追求学校的卓越发展,为“健康中国”和“健康江苏”做出更大的贡献。
      出征仪式后,本科招办为全体优秀学子母校行代表做招生政策解读和宣传策略培训。
      作为开展精准招生的一项重要举措,“遇见南中医•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两届。2018年,我校有90支优秀队伍、377名南中医优秀学子赶赴全国各地90余所中学,圆满地完成首届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2019年活动启动以来,众多优秀学子积极参与,无论是报名团队,还是参与人数上均较上届有大幅提升。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的深入开展,将进一步增强南中医学子对学校、对专业的热爱,加深学校和中学之间的联系,为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推进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发布时间: 2019-01-04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13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