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中医针灸技术失传和流传的人文影响因素及其机制研究”举行开题论证会

2018年12月14日,我校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徐爱军教授主持的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研究专项“中医针灸技术失传和流传的人文影响因素及其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在仙林校区举行。出席会议的专家组成员有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林枫教授、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王小宁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陈仁寿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程海波教授,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项目组成员以及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论证会开幕式由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史丽云教授主持。

开题论证会现场

程海波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关心和支持该项目的上级有关部门、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医针灸记录和承载着中医的发展历程,已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并纳入WHO疾病分类标准,开展相关研究对于传承中医文化、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将提供全面有力的支持,切实提供必要的科研条件,确保项目能够按期、高质量地完成。
      课题论证阶段由专家组组长林枫教授主持。徐爱军教授代表课题组从项目总体框架、预期目标、研究思路、研究计划以及研究的最新进展等五个方面对课题基本情况做了阐述,课题组成员就一些相关问题做了进一步补充说明。

专家听取开题报告并开展论证

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一致肯定了课题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认为课题的研究框架清晰、研究内容合理、研究方案切实可行。同时专家围绕着课题研究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如重要概念界定、研究方法的可行性、研究案例的选取等,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最后,徐爱军教授表示课题组将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通力协作,优质高效地完成项目任务。

发布时间: 2018-12-18  | 通讯员: 科学技术与产业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5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